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森博嗣 四季-春

森博嗣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作者,因為我總覺得雖然他標榜著他寫推理,可是與其說是推理小說,不如說是哲學小說,而這份哲學感,從S&M系列到V系列轉濃,在四季中變厚,而女王系列我覺得那已經整個脫離推理小說了。 XD

基本上我是個本格迷,一直以來對於冷硬派的總是興致缺缺,對於非本格的接受度其實也不高,可是森博嗣卻整個對上我的胃口,我喜歡他這種若有似無的敘事感,卻無法接受西尾維新等作者的碎碎念,這真的只能說是電波對上了就是整個ok,對不上只好謝謝再連絡了。

對於四季-春,我想應該是很多森博嗣迷等待已久的作品,因為這是以『全都成為F』中的天才科學家-真賀田四季為主角所撰寫的小說,也是這位貫穿三部森氏作品的女角最完善的描述了。

猶記得在『全都成為F』被四季折服後,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個年頭了,這樣子走來的閱讀之路也是相當漫長啊。 (笑

如果你是森博嗣迷,請一定要看四季,體會真賀田四季的魅力;如果你還不是森博嗣迷,也一定要看四季,因為你可以認識另一個全新的推理四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