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drama]ケイゾク(繼續)

又是懷舊時間,而且這真的很舊。  XD

這部在我心中也是很經典的日劇之一,中谷美紀搭配渡部篤郎,東大高材生菁英組的柴田純搭配一般小混混刑警真山徹,雖然被當成是SPEC的前傳,但屬性其實差蠻多的,除了主角都是個天才,也是個超級怪胎這幾點之外(不過柴田只是單純KY,也不愛吃餃子)。這部比較像普通的推理警探劇,SPEC前面還中規中矩,不知為何後面就變成了超能力大亂鬥。

日劇特別篇的漫畫由新井理惠大老師執筆,我個人覺得漫畫把人物個性跟日劇調性都抓得還蠻到位的,不過跟日劇一樣都是年代久遠,想找得花費一番功夫。

不管怎麼說,跟SPEC比起來,我是比較推薦看這部的,希望接下來的第三部關聯作品不會砸鍋。畢竟大家都知道SPEC電影版實在有夠亂來。還有我才不會因為有神木就有80分!就算原本起點是80,也不代表就不會扣分扣到負的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