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movie]追憶

電影片名就說是追憶了,所以殺人兇手跟破案過程根本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完全就是在回憶中尋找自己定位的故事。

三個因為家庭因素而無法跟家人住在一起的男孩子,被咖啡廳的老闆娘涼子收留,四個人並沒有血緣關係,但這段短暫的時光,卻成了這三個男孩們長大成人後最重要的回憶,即使當初迫使他們分開的,是殘忍的現實......

只要是人,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即使有血緣關係,也不一定就能夠彼此關懷,反而更多的是用著這樣的關係束縛對方,無視對方真正的渴望與需求,以愛為名行使勒索的事實,可惜地是,即使知道這樣是錯誤的,還是很多人甘願陷於這樣的關係中。

有些人只會嘴巴上說愛,但卻不願意投入自己的心,每個人想要的愛,都有著不同的形式,因為只要牽扯到人,就會產生各種不能預估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