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movie]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就是女演員一旦演出情慾成分較多的戲劇時,就會被說成從影來最大突破或是什麼小女孩轉大人,所謂的突破又不是只能用在床戲上面,起碼我覺得小優從來就沒有把自己的戲路給制式化,總是會有著改變。

然後我最大的感想竟然是看到松坂跟小優的床戲時,忍不住感概山路老師終於脫離童貞了(誤),跟朋友講了這句心得,朋友說那神木怎麼辦,我說神木在11人裡面脫處的畫面太有震撼力了童貞感就沒那麼強烈,可是寬鬆世代的山路老師太有梗了啊......XD

某種角度來看,這電影是很純粹的愛情故事,可是所謂的愛情,究竟是怎麼被認定的?如果要兩人相愛,那這裡面沒有愛情,但如果要說這電影中的戀愛情感,那可是濃烈到滿出來的,即使那並不是兩人相愛這麼浪漫的事情。

竹野內豐跟松坂的角色只想利用十和子滿足自己的慾望,不管是金錢地位還是情慾上的,對十和子沒有抱持著感情,單純以自己的立場做考量,但十和子自己也一直利用著陣志對自己的好意而為所欲為,這一切誰是誰非呢?其實沒有什麼對錯,只有自己是不是心甘情願而已,可是,一直利用別人好意的人,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的。

小優本身是福岡人,所以應該會九州腔,又因為演戲的關係,說真的到底去學了幾個當地腔調啊。嗯總之為了看這電影跑很遠,上映的戲院實在太少了,非台北人整個被排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