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ラノベ(web小說)]冬原パトラ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01-02(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老實說看到第二集覺得智慧型手機用處還是不太大,重要的還是神明不小心搞死他之後送給他的威能啊。要說的話也不是難看但智慧型手機現在的主要功能就是查食譜,拍照,當地圖,啊差點忘了附魔之後真的超有用的,還可以發動廣域型魔法,老實說是不是快要比佐藤還作弊了啊?只差等級沒有封頂而已啊。  XD

世界觀設定我覺得還可以,不過這類作品常常缺少的就是為錢所苦的哀愁,可以從中窺見這些作者知道現實生活中大家已經夠沒有錢了,像這樣的小說當然要讓大家做做美夢不必成天錙銖必較。看一看我自己都想被神雷劈死然後讓神明帶我轉生到異世界了,哭哭。

無可避免的也有了後宮路線,當中鋪陳上最隨便的大概就是公主大人了,雖然路邊撿到的八重小姐有種為了增加後宮色彩而放進來的感覺,基本上也都還算合理可接受,反正公主大人就是看盡宮廷冷暖結果遇到一個無欲無求的傢伙而一見鍾情,所謂的深閨大小姐情懷吧。

遲鈍系男主角果然還是有市場,我想大多數的思春期(社交障礙)少年都渴望有人倒追吧,當然性別換一下也是一樣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