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movie]帝一の國(帝一之國)

意外有趣的作品。我只知道是漫畫改編,也沒看過是什麼漫畫,這電影一看之後才發現是個滿滿的社會諷刺啊。

菅田飾演的帝一因為小時候彈鋼琴被自家在政治圈混很大的老爸罵,於是他聽了老爸的意見,打算當上總理大臣,建立自己的帝國,然後這樣他就可以自由自在彈鋼琴了!只是彈鋼琴這件事情不知不覺在他為了成為學生會長汲汲營營的時候漸漸遺忘了。

這個學校,就是個縮小的政治圈,大家為了當上那個權力的象徵─學生會長,無所不用其極使盡手段,先為了當室長而投注金錢,然後找派系站邊,全力輔選,只求能把那些樁腳也納入自己未來的選票中。完全就是在玩黑色幽默,諷刺到極點。

演員們都表現相當出色,誇張的動作,活靈活現的神情,老實說不推薦給別人看我還整個覺得不對勁呢!總之這就是這麼有趣的電影。

菅田真的是個往多樣性發展的演員,期待他未來的成長。(不對他已經成長夠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