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ラノベ(web小說)]藍敦 暇人、魔王の姿で異世界へ 時々チートなぶらり旅(廢柴以魔王之姿闖蕩異世界 有時作弊一下的悠哉旅程)

以被牽扯進遊戲世界的設定來說,這本對我來說沒啥特殊的記憶點,亦即是說沒有印象深刻的優點,但也沒有強烈的吐槽點。比較有趣的點大概就是自己捏出來的其他遊戲人物以不同的人格出現在遊戲世界中這點吧。

這個遊戲世界的日本人有兩種,一種是被召喚而來,一種是因為被捲入遊戲,其實看到小說第三集為止不知道有什麼差別,我只知道勇者應該真的是個笨蛋沒有問題這點。也難怪後來勇者小隊的人想脫隊投靠主角,畢竟這邊的能力值跟智商都顯然比勇者還高,只是這邊的目的並不是要解放那個啥咪七星就是了。(抱歉劇情我真的記不太住了。)

要說的話,就是閒暇的時候可以翻翻打發時間用的小說。賢者大叔的魔法跟奇怪生物設定還讓人比較有想要記憶的力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