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伊坂幸太郎 天才搶匪盜數計時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角川不出完......

隨著時代的進步,搶銀行也越來越難混了,與日俱增的監視器,手機科技的發達,著實讓銀行搶匪們傷透腦筋,是說,搶銀行本來就是一件不該做的事情就是了。

不過銀行搶匪們,並不是上述的因素而露出馬腳,而是因為多管閒事去救了人,卻被生性多疑的記者抓到把柄,為了不讓自己的私生活被沒有道德的記者給揭露,搶匪們只好乖乖地想辦法幫缺德記者解決債務問題,可始終沒有料想到,敵人的敵人,還真的是朋友。

想騙過敵人,就得先騙過自己人。

於是我們的銀行搶匪們,再度展開了讓人意想不到,峰迴路轉的策略懲罰惡德記者,同時也為自己的危機解套。雖然搶銀行是犯罪,可是有些人害死人卻一點愧疚感都沒有,甚至還認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究竟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有時候還真的相當難以界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