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姬野薰子 謎樣的毒親

老實說讀完還蠻沉重的,有些事情其實我也曾經體驗過,細節雖然有所不同,不過在心情上受到的壓迫大致上是相同的,到底為什麼自己的父母,並不像自己所想像的一般重視自己呢?我雖然最後並沒有逃離家裡,但我的心早已遠離我的父母,要我說的話,我最討厭的一句話大概就是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事實上,就是有。

只是有些人天生就被無盡的糖衣包裹住,而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