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小路幸也 花開小路二丁目的花乃子小姐

說真的這系列從聖伯的一系列操作之後,再出現了什麼我都不意外了,但超能力這個我還是有點.....算了反正他小說還是很好看就當一種小插曲吧。

就算是相愛,也有可能錯過,有時候人的心情就是這麼難以理解,即使那並不是這個人的錯誤,可是心裡就是會有某個角落難以接受,畢竟有時候如果沒有一個可以怪罪的對象,人也許會就此崩潰也不一定,當時間過去,傷痛減緩了,心裡頭可能還是留著那麼一點尷尬,但要是就這樣止步不前,不管是誰都無法獲得幸福。

我想促成這一切契機的,就是為了逃避而前來花店工作的小女孩吧,雖然看起來像是當事人,但又跟過去的悲劇沒有關係,就這樣成為一個連結,讓所有人都開始面對原本逃避的一切,開始嶄新的生活。

踏出那一步好像很簡單,但有時候卻是無比艱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