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三秋縋 三日間的幸福

所謂的人生,到底有沒有什麼所謂的幸福可言?

其實我總覺得人不管到了幾歲,都還依舊在他人眼中找尋一種認同感,即使像這樣的認同感不一定能讓自己實質上獲得什麼,可是卻能多少得到心靈上的滿足,就跟主角跟青梅竹馬之間的感情一樣,可是當兩個人的關係是建立在這樣子互舔傷口的情形下時,是不是有什麼可能希望被接受到的訊息,就這樣被遺漏了呢?

等待著過去那段如煙花般燦爛的感情並沒有錯,可是當你只想著過去的那瞬間,忘了珍惜身邊的人時,失去的東西可能再也回不來了,我想這也是他的生命剩餘價值被評斷所剩無幾的原因之一,人,一旦沒有了跟人之間的關係,就失去了影響力,存在與否,似乎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即使可能在你死去的時候依舊有人為你哭泣。

說真的這本書還是有很多邏輯上的問題,如果他沒有想去賣掉剩餘的壽命,也如果宮城沒有做出假估價,那這一切都不會開始,也許他就依然渾渾噩噩活在這世上也不一定。

我不太喜歡只要活著就一定會有希望這句話,有時候等在後方的,真的不一定是希望,雖然也不一定是絕望,只能說有時候活著只是因為不想死去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