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ラノベ]みかみてれん 勇者の君ともう一度ここから。(與勇者的妳再一次由此開始)


其實我覺得這本看起來很悶,好像是主打感人落淚可是卻總有種讓人說不出來的煩躁感,大概是太過於以悲劇跟命運(壞的方面)作為切入點吧,本來這類作品跟我的調性就不太合,加上作者本身鋪陳能力也不是很好,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卡,最大的問題是,你要切入悲劇點,你要給點糖份啊,我實在不知道糖份在哪,求婚就算糖分了嗎?

作者說主軸是後悔,但我覺得應該是溝通不良吧,雖然很多時候會後悔都是因為沒有把話說出來,這邊不把話說出來就是拿勇者的使命當成萬用牌,可是改變不了作者沒有把故事說好的這個事實。

老實說有時候在那邊想東想西想半天想不出什麼鬼來,還不如直接了當說一句我就是喜歡你啊靠。

翻了一下作者寫了很多百合(?),難怪跟我不太合拍(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