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movie]リップヴァンウィンクルの花嫁(被遺忘的新娘)

黑木華在這電影中一開始就給人一種無助感,在街頭徬徨,小心翼翼地對待身邊每一個人,膽小怯弱,該說是天性善良還是軟弱呢?似乎刻意營造出強烈的小老鼠感。

我看的是3小時導演版,好像很久,但也很快就看完了,當我們看著一個接著一個的不幸降臨到黑木華身上,忍不住暗中祈禱最終她可以得到幸福,就在她跟真白成為室友之後,觀眾心想,也許這就是她的幸福了,卻沒想到從離婚到片尾,她全都是被綾野剛飾演的萬事屋給設計了,這就是社會的寫實面吧,當你對一個人投注全部的信任時,你根本不知道何時會被背叛。

不過綾野剛也曾經給過黑木華暗示,只是生性純善的她無法理解,她所處的世界太過狹隘,沒有朋友,父母離婚,沒有兄弟姊妹,能依賴的只有網友,以至於她從未去深思網友的留言有什麼意義,就這樣傻傻地掉入陷阱。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全部充斥著幸福的,但也沒有完全的不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