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関力水 虚弱高校生が世界最強となるまでの異世界武者修行日誌

作者完全停止更新,看來也不是打算直接出版實體書籍,因為也斷了。開頭設定有點意思,但跑出異世界修行後我覺得整個亂套了,也就是平衡跑掉的意思。然後中間的技能給我這只是在寫設定集的感覺,魔術師部分的設定也有點亂來,異世界修行到一定程度回日本搞東搞西後,讓我覺得這根本就可以直接征服世界了啊?還什麼只要在學校排名第一畢業就好?完全搞不懂整個強度的設定,然後有時候強度的設定一旦跑掉了就完蛋了啊。  XD

說到魔術跟魔法的設定,可以看出有些作者就是設定廚,像是那個妹控還是那個妹控之類的,就算不是設定廚,也能把自己想像的歪理講出一個道理來,像是那個發現異世界魔法超退步的。所謂的設定就是不能把自己的世界觀跟強度給推翻,不然就只是一堆無限的超展開,但說實在的,超展開很無聊,腳踏實地的好好把設定給完整化,還是正途。

我想作者也是到後來可能掰不下去了吧,但我在他掰不下去之前就覺得到底有誰不能成為魔術師啊這時候就棄了。講得好像魔術師是稀有又神秘的存在,結果這個未來的日本大家好像都能成為魔術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