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續][ラノベ(web小說)]あずみ圭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稍微跟了一下新進度,發現討論區大家說的勇弱跟勇渣,其實戲份有夠少,渣的那個是真的很渣啦,無可否認,但弱的那個我覺得像這種太過理想主義者的傢伙一旦發現原本相信的價值觀崩壞後一定大崩潰,個人非常期待,只是作者進度蠻慢的,主線推進說真的不大,要說的話也是本蠻悠閒的異世界旅行日記啦......

沒有人喜歡差別待遇,一直被歧視又被當成次等物種的人,怎麼可能會心甘情願?而一直處在優越地位的人,又對自己備受禮遇這點沒有體認的話,雙方怎麼可能會有和平的相處模式?更甚而是要是抱持著你們被歧視只是你們不夠努力的這種想法,卻忽視了在最根本的起跑點雙方根本就不同,要讓人不想起而抵抗也很難。

說到底,人的普世價值,往往只是多數決,因為長相關係一直被歧視的男主角,慢慢地因為這種價值觀而感到心灰意冷變得冷血,似乎也是可以預期的結果,總之,快點打爆那個女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