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comic]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這本漫畫是由森見登美彥原著改編的,原著我沒看過,但是森見登美彥的另一部作品「四疊半神話大系」目前有改編成動畫,我也看了一點原著,然後我發現兩作的共通點─過著悲慘(無戀愛生活)的男子大學生奮力向上的故事。 XD

春宵苦短是描述學長單戀黑髮少女的故事,其他腳色都有名字,可是我們的男女主角卻是從頭到尾都沒出現名字(這點也跟四疊半的主角沒有名字一樣),當然書中的風格也跟四疊半一樣出現了一堆匪夷所思的事情,我想這就是森見登美彥的書有趣的地方吧。

目前我看到第四集,學長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跟少女可以兩情相悅了,真是可喜可賀。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