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comic]薔薇下的真相

這套漫畫是之前長鴻出了第一集之後喜歡上,可是大家都知道,長鴻領進門,之後的修行就...看個人了。那時候是有朋友分享日文神秘版本給我,我也斷斷續續看到大約第三集左右,後來這位朋友對這套的熱情沒了,我也就這樣斷了,最近看到長鴻出到四了耶,真是讓人痛哭流涕。

一開始看的時候,冬之物語的部分本來以為已經夠..黑了,因為萊納斯好可憐啊,但是如果有看船戶老師另一個故事的話,會發現萊納斯後來竟然是兄弟當中最正常的,這邊的演變光看冬之物語根本就無法想像。 XD

這套的故事本身其實挺複雜的,而且整體設定很黑很陰沉,尤其是到了春之讚歌的部分...讓我看一看覺得還蠻受打擊的,但是看著家庭老師在這個黑暗家庭的掙扎及轉變,會感覺到好像其實也沒那麼慘(?),畢竟真相...是在薔薇之下的。

要是看過森薰甜甜的艾瑪戀物語再來看這套應該會適應不良吧,不過我還蠻推薦這套的,修行足夠的人就可以看到第六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