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comic]惑星公主蜥蜴騎士

台灣翻譯成惑星公主蜥蜴騎士,故事是描述兩個魔法使之間的戰鬥,一個要毀滅地球,另一個因為力量不如人,所以率領著獸之騎士團跟壞魔法使對抗。

其實故事一開始會以為是搞笑漫畫...因為男主角起床時看到蜥蜴精靈時的表現讓人有種這應該是要惡搞的感覺,可是隨著故事進行,魔法使的出現,敵人泥娃娃的進化,獸之騎士團一個一個報到之下,整個劇情也開始明朗化。

其實戰鬥上並不會感覺相當有魄力,但是作者的鋪陳很有趣,騎士團的人可以掌握一個類似領域的力量,然後依自己的想法去變化成專屬的武器,所以戰鬥上相當有特色。另外因為騎士團的人被選為騎士,所以可以許一個獸之精靈們能力所及之下能達成的願望,我個人覺得願望的部分是個很棒的鋪陳,相當值得一看。

另外作者發便當毫不手軟,騎士團團員的死亡總是會讓人有相當深刻的印象,最新一集的便當讓我很撼動,這個男孩真的是個男子漢! (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

作者的敘事很平淡,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平淡才更能表現出許多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