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奧泉光 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

根本一點都不時尚吧桑潟副教授!!

這本很有趣,身為偵探的神神其實幾乎沒有登場,只有在解開關鍵謎團的時候會突然現身說幾句話,接著就是再度為生活奮鬥打工,繼續身為遊民的生活......等等!?遊民!?沒錯啊,本書登場的偵探女大學生神神就是個遊民女大學生,不同於某個跟建築系副教授談戀愛的有錢萌萌美女千金,可是很辛苦的呢!

等等那標題主角的桑潟副教授呢?真的要說的話,本書與其說是神神的偵探事件簿,還不如說是桑潟副教授的時尚窮酸生活事件簿,光是副教授本身的薪資就讓人嘆為觀止,而這樣一個毫無研究上雄心壯志的男人,又是怎麼樣每天混過一天的度日呢?

看似平凡但卻隱含了許多的趣味在裏頭,看得我是從頭笑到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