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comic]湯木のじん(湯木乃仁) 茜君のココロ(茜君的心聲)

感覺得出來似乎是別瑪想捧紅的新人,作品風格說真的蠻特別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激情或是衝擊,就是相當平凡樸實的漫畫,但卻也因為這樣的平凡,才會自然地滲透人心吧。

雖然我上面說故事平凡,但這本的設定有一點點那麼地不尋常,茜同學因為能聽到人的心聲,所以就不喜歡說話,班上的女孩子便喜歡挑戰要怎樣才能讓茜同學說話,在朋友的慫恿下,不太擅長說話的千里去跟茜同學搭話,沒想到她意外的眼淚竟然讓茜同學開口了......而千里也順勢得知茜同學的秘密......

說真的也不過就只是多了個茜同學能聽到人心聲的設定,其實整個故事走向就是普通的高中生會遇到的煩惱跟日常生活,要說乏味嘛,也並不是乏味,因為那都是我們曾經經歷過的事情,到底人跟人要怎麼相處呢?我想這一定是不管我們到了幾歲都會煩惱的問題吧。

照慣例要吐槽一下書名的茜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