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comic]なるしまゆり(成島由利) ぼくと美しき弁護士の冒険01(我與美貌律師的冒險)

反正只要有餘裕,看到是なるしまゆり的漫畫多半我都會買,但有時候還真是怕會斷頭啊,像青文出版社到底是要不要繼續出少年魔法士呢,要知道我正在殷殷期盼啊。

自小就不想要太顯眼的野原燈,某天收到了兩封信,一封是通知他從未見過面的父親過世了,而父親留下了遺產給他,也讓他跟有著驚人美貌但在某些地方卻讓人感到遺憾的律師櫻井海人認識,然後開始一個一個檢視這些遺產;而另一封信則是他沒什麼印象的國中同學寫的,內容是很想身處在有著他的教室......

不愧是なるしまゆり,一樣是這樣有著超級中二感但是又讓人愛不釋手的設定,我很喜歡なるしまゆり在描述謎團時運用文字跟畫面的方法,可以說是整個都被制約了,難以自拔,而且我看推理或懸疑類的作品多少還會想嘗試猜測謎底,但なるしまゆり的作品往往讓我放棄這點,因為猜不出來嘛。

我很喜歡,但我只推薦給不排斥なるしまゆり的人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