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comic]反転邪郎(反轉邪郎) 思春鬼のふたり02(思春鬼的兩人)

這幾年來劇本上很有梗的作者其實不少,但反転邪郎給我的印象還蠻深刻的,山口ミコト有點玩過頭以致於某些劇本爛尾或是很難自圓其說,村田真也的劇本說難聽點就是圖鑑,很多部分也太過矯情,反転邪郎雖然也有稚嫩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我對他抱持的期望還比較高。

人為什麼會殺人,為什麼會渴望以暴制暴,為何會覺得壞人就應當要受到該有的報應?說真的也許沒有感情成分,只是單純的爭奪領地而鬥爭、傷害他人,才是最讓人能接受的理由吧,可是正因為我們是人,才會有各種無法被侵犯的心理層面或是生活領域。

這陣子因為社會案件的關係,廢死跟反廢死的爭議又開始了,正因為司法上有著太多的問題,才會有人私下尋仇,也才會有著像這漫畫設定的掃除人一樣令人匪夷所思,可是卻又在心裡某個角落希望真的有此行業的期望吧。

想要有個非政府的力量去伸張正義,也許正是因為這是一個不公不義的社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