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BL comic]宝井理人 テンカウント04 (10 count)

要說一開始我對這作品的感想其實是沒啥感想,因為跟宝井之前的作品風格有點不太一樣,有種很刻意營造的感覺,不過看到第四集後多少也能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刻意,因為這就是這樣的作品。

這一集開始講到了城谷的過去,為何會這樣子的潔癖,還有其實內心中隱藏著什麼樣的慾望都一一披露了。真要我說,人多少都有著被控制或控制他人的慾望,前者是以此作為逃避責任的藉口,後者則是自我表現慾的出口。純粹只有前者或後者的人我想應該不太可能,畢竟人都是有著多面相的。

前陣子朋友在臉書上對某篇講腐男的文按讚,看完那篇文之後我整個怒火中燒,我一向不喜歡拿身邊男性當BL妄想的這種行為,對我來說那是種對人本身的不尊重,把這種事情講得理所當然一般實在讓我無法理解,就像一些人老是在那邊多動漫族群不被尊重,但卻口口聲聲看不起流行音樂等事物一樣,你們又有何異?

有時候我自己多少也會不小心脫口而出一些很失禮的言語,不過事後的我總是很後悔自己的行為,覺得自己太過輕率,是不是傷害到了別人重視的事物。但說真的自己的喜好問題常常是沒辦法解決的,請當成我就是討厭種村有菜,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