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吃吃]大阪難波 鱉料理

看了料理漫畫後,不自覺地就會想去吃某些料理,之前去東京吃了泥鰍鍋也是因為這樣,料理仙姬惠我良多。(誤

於是這次去關西就在出發前便開始找評價不錯的鱉料理,最後在Tabelog上看到這間おおくぼ覺得好像不錯就衝了。上圖是一開始的肝臟跟卵,稍微用鹽蔥調味,本以為可能會吃一口後就不敢吃下去,但因為沒有腥味口感跟調味也不錯,便一口接一口很快吃完了。
用日本酒稀釋的膽汁,稍微略帶苦澀,不同於用紅酒稀釋的鱉血,這也是本來以為喝起來會有點怕怕但實際嘗試後才發現自己虛驚一場的料理,然後喝太快忘記拍到鱉血了。
生鱉肉跟卵,配著下面的蘿蔔絲搭配山葵醬油吃,很有嚼勁也沒有腥味。
炸鱉肉,覺得跟前面幾道比起來比較沒特色,但是比炸雞好吃,因為肉比較嫩。
鱉皮涼拌醋,很爽口的一道小菜。

鱉火鍋,充滿膠原蛋白的火鍋,除了調味有點太甜之外(明明我是住在什麼菜都甜的台南耶),我覺得很不錯,燉煮入味的豆腐跟蔬菜還有嫩嫩的鱉骨帶皮可以啃。
最後的雜炊,一樣我也覺得有點偏甜,可是還是可以接受,稀哩呼嚕配著羊栖菜就吃完了。

含稅價是5400,但老闆看我們是外國人便沒有算消費稅,一面烹調一面跟我們聊天,問我們為何會想來吃鱉料理,只是老闆沒看過料理仙姬,只知道美味大挑戰(笑)。另外聊了一些台灣去日本發展的藝人,沒想到老闆不知道徐若瑄,可是很喜歡鄧麗君跟翁倩玉。 XD

總之每次去每次都想挑戰一些日本才有的料理,只是我還是不喜歡生魚片,這次住了三天溫泉旅館,吃了三天海鮮後,雖然菜色都有變化,但還是挺不住,要回大阪的前一天晚上就開始看Tabelog找燒肉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