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本次關西行程

本次關西碎碎念:
1day:在梅田站迷路,買不到近鐵pass只好改行程第二天先去姬路
朋友說梅田站真的很容易迷路,加上正在整修還有大阪人較為隨興的路標,真的是迷路到天荒地老,因為功課做不足不知道近鐵自己沒有賣PASS,去BIC CAMEAR也賣完了,旅客服務中心又剛關門,於是決定先去換JR PASS,搭新幹線去姬路看看姬路城算了。

2day:姬路
衝了第一個場次進去,但因為有許多當地旅行團,所以人還是非常非常的多,只能說逛完天守閣之後看到後面的人龍非常慶幸自己起了個大早出門。當天剛好是姬路城前面廣場的美食之路最後一天,於是就在那邊悠閒填飽肚子回大阪買近鐵PASS順便逛了下小街,這也是本次行程中唯一一次有逛到街的時間。

3day:和歌山電鐵+白濱
站了一個多小時到和歌山消耗了相當多體力,看到上班族從大阪市內通勤到和歌山上班讓我覺得真的很辛苦,和歌山電鐵讓人搭了後心情愉悅,小玉周邊也讓人非常興奮,不過竟然有台灣的旅行團到這邊來看二玉站長倒是令我相當意外。想吃的拉麵店只開晚餐到凌晨,於是到了第二選擇的井出商店吃拉麵,吃完後繼續搭車前往白濱。白濱的海相當漂亮,可惜住的飯店非常不怎樣,餐點食材略差,調理方式不ok,加上小朋友很多,洗個溫泉都覺得大浴場好像髒髒的,晚上想小酌一下買了酒想跟櫃台要個冰塊,櫃台說一小盒製冰盒大小的冰塊收我300塊日幣,堪稱本次關西之旅最大梗。我覺得吃不好真的讓我怨念很大。

4day:白濱觀光市場+紀伊田邊腳踏車悠閒之旅
白濱觀光市場頗好逛,有許多有趣的東西,橘子汁非常好喝,對生魚片興致缺缺所以沒在這邊吃東西,買完酒跟梅子還有橘子汁後就前往紀伊田邊看武藏坊卞慶。到達紀伊田邊後在置物櫃放行李,看了一下觀光地圖後發現各個點有點遠,問了一下電動腳踏車租金+押金總共一千,毫不猶豫就一人一台出發了。鬪雞神社很有趣,還有個蟻通神社也是小罕見,另外南方熊楠紀念館意外相當有趣,可以說是紀伊田邊推薦點之一。結束後繼續往紀伊勝浦前進,入住溫泉旅館。

5day:熊野三山巴士旅行
買錯PASS只能搭普通巴士,猶豫半天後忍痛買下觀光巴士車票,遊歷熊野三山的經驗非常美好,三山大社都各有特色,有旅行團會去的大概只有那智大社,想避開大批旅客的話就放棄這個點吧,觀光巴士安排的時間也頗恰到好處,可以整個閒晃一趟再上車,沒有什麼時間不足的問題,另外這邊的歐美人士有夠多,中國人很少,基於這點只好大力推薦(啥?)。觀光巴士的成員們也都很親切,本來不是很想搭的外星人結束行程後也說下次去別的地方可以搭別的觀光巴士看看。有一對夫妻說來過台灣四次,在我上廁所時跟外星人攀談,把滷肉飯說成烏龍飯,三個人雞同鴨講很久,我回座後搞懂是什麼後他們很開心地說台南食物很好吃,只好多推薦一些台南名產希望可以促進當地觀光(誤)。還有觀光巴士送的紀念品都相當不錯。

6day:從紀伊勝浦回大阪,下午奈良
紀伊勝浦回大阪需要四小時左右車程,在車上根本睡死了。回到大阪入住的旅館把行李放一放繼續出門前往奈良,因為我一心想著要去給鹿追個一次才甘心(誤)。春日大社很漂亮,雨中的石燈籠有種特殊的韻味,鹿群們果真如同大家所說的一般流氓,有個男生沒有買鹿仙貝但是口袋露出了地圖馬上被鹿一口吃掉。還有中國人非常喜歡戲弄鹿,到底是為什麼?東大寺滿坑滿谷的旅行團,放棄入正殿回大阪。值得一提的是遇到一個很時髦的和尚拿著自拍棒跟正殿合照。

7day:伊勢神宮+鳥羽水族館
莊嚴神聖的伊勢神宮,我非常喜歡,有機會會想再來一次,很遺憾神雞聽說都被野生動物吃光了,讓我很傷心,因為這次伊勢神宮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看神雞啊!!!不過吸收了一堆芬多精也是很不錯,這邊我個人也很推薦。在內宮前的商店街稍微吃了點東西後前往鳥羽水族館,這邊也非常推薦,很療癒身心,明明就在水族館裡面邊走邊逛但是卻忍不住就快睡著了。還有這邊的水族生物相當多樣化,根本就是動物園了吧!

8day:神戶悠閒散步之旅
本來想去舞子公園還有看鐵人28號,不過想想這幾天下來真的很累,所以就決定只在神戶市區內悠閒晃晃,於是搭著CITY LOOP到北野異人館附近小小散步了一下,兩人都比較喜歡萌黃之館的感覺,風向雞之館太過華麗,貧窮如我難以消受(誤)。商店街隨便晃,中午吃了神戶牛,赤身就非常好吃了不過我想等級太高的肉我可能會嫌太油。吃完飯後繼續搭CITY LOOP到海洋博物館周遭散步,因為是假日很多情侶在約會,也有一家子到那邊野餐,順便逛了跳蚤市場買了一件300日幣的和服送我老媽,結論是只要投其所好價錢不是問題,老媽非常滿意。

9day:回家
關西粗估總移動距離1209KM,坐車坐到都覺得快死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