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10(蜜糖女孩*大作戰)

終於完結了,其實酒井的節奏一向抓得不錯,所以整個中規中矩,現在很多熱門的連載到後期就給我不耐煩的感覺,連看都看不下去,像這樣子見好就收比較好啊,為什麼要死命苟延殘喘呢?(誤)

入谷親生媽媽的出現讓麻琴跟入谷的生活出現了變化,尤其是她的病情讓入谷的心開始動搖,雖然年幼的心靈曾經被傷害過,但對於非故意的傷害,是能就此釋懷或是一直抱著怨懟的心情呢?看出入谷的猶豫,一向大多處於被幫助立場的麻琴,會怎麼行動呢?

故事多半是美好的,帶給人希望以及夢想,這些點在這套漫畫中也能看到,也許很多人會說太天真,但天真有什麼不好?如果人連一點純粹的希望都不能擁有,那我們活著還能夠幹什麼?麻琴做出的決定想也知道是違心之論,但像這樣子基於善意的謊言如果都不能存在人際關係中,每個人都是我行我素照著自己的慾望行事的話,這個社會上也許就不會出現和諧狀態了吧。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真的蠻有感的,我覺得有些人毫不在意他人心情大聲嚷嚷著說我就是大剌剌我就是直白卻一點都不想想這樣的行為是否對人造成傷害,真的很不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