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BL comic]おげれつたなか 錆びた夜でも恋は囁く(在鏽蝕之夜對你呢喃)

人如果不先好好珍惜自己,那你要怎麼希望會有人來珍惜你呢?對於愛情,需要的是什麼呢?

忍受情人小官的暴力跟任性,就算如此,小弓還是想待在小官的身邊,可是這樣的關係,就好像生鏽的金屬一樣,慢慢地從身體滲透到了心裡,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傷痕,在不知不覺中,連內心也開始傷痕累累。就在某天,國中的同班同學真山出現在小弓打工的店家後,小弓原本不以為意的傷痕,不知為何,竟然開始在意起來了......這樣的相遇,會讓三人有著什麼樣的改變呢?

老實說這本看了蠻痛的,一旦接受了那病態的關係,好像連腦筋都會變得不正常,那是不對的,明明很清楚,但又會在對方的溫柔對待之下原諒,於是就變成了一種惡性循環,結果我看完後最讓我覺得心痛的,是不想讓自己越來越差勁的小官,哭著求小弓離開他的那一幕,比小弓受到他的殘忍對待更讓我難過。

有時候就算想溫柔對待一個人,卻無能為力,小官絕對是不對的,兩人過去的回憶,也絕對不是虛假的,但齒輪一旦錯軌,想要再回到原本的狀態,就很難了,知道自己的行為深深傷害小弓的小官,選擇放手。因為這是最後的溫柔。

而現實中的我們,有沒有像這樣踩剎車的能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