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comic]びっけ 王国の子03(王國之子)

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在這故事中便有著各個被命運玩弄的人們,被欺瞞的人,利慾薰心的人,渴望權力的人,期盼和平的人,想保護自己或他人的人,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慾望而行事。

成為國王,就能夠得到一切嗎,被人們玩弄於股掌中的幼小國王,不知曉自己將面對的命運,僅僅只是希望這國家的人們能夠得到安泰,搞錯復仇的對象,對國王下毒的替身,他也不知道原來自己不過只是個被操作的魁儡。為了生存,使用替身讓自己得以面對群眾的公主在這爾虞我詐的王國中,真的能這樣繼續下去嗎?

光是祈禱,是無法有任何改變的。但人們還是會去祈禱,因為當明白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可能除了向神祈禱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行動了。雖然出身不能選擇,但我覺得人本來就應該有著向命運挑戰的勇氣,只是有時候順應著命運的潮流,才是最輕鬆的一個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