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吃老本少女漫畫家

好吧其實是很lag的發現小山莊竟然這年頭了才出續篇,我都快懷疑AneLaLa是不是負責收留賣不出去的白泉社漫畫家了(誤)。

以我個人定義的吃老本大概是作品結束五年以上,中間多少有作品但實在是慘慘澹澹,結果只好把自己過往受歡迎的作品拿出來畫續篇。其實吃老本沒啥不好,只要作品本身還是能看的話,我想大家也沒啥意見啦,但なかじ有紀我覺得總是一副想畫BL可是又不好意思畫,維納斯本身就很半調子了,沒想到之後的作品只是更變本加厲,拿小山莊回來畫真心讓我對她失望透頂。結果也只出版了兩集,到底何時才能再起呢真令人好奇。

另一個很典型的例子就是吉住涉的橘子醬男孩,圍繞千歲的愛真是難看到讓我懷疑這作者是不是被附身了,總覺得她實在不必要特意去迎合雜誌的取向,畫自己想畫的就好了,畢竟她的作品在緞帶上本身就是屬於比較超齡的。只是腐男很討厭橘子醬後面大家全部都配在一起這結果(其實三輪學長沒有啊他超可憐的好不好),我自己是覺得這也是雜誌取向的問題,因為帥氣女朋友中也一堆讀者想結婚畫面啊,稚嫩的少女們總是對幸福有著無限憧憬嘛。

續篇我覺得還不錯,有出我應該會買。

原本的我就沒有很喜歡,因為我是花澤類派,後來我也沒看完,當然新章也不會去看,只是覺得可惜,因為神尾葉子作品中我認為最棒的應該是貓街,強力推薦。

說來說去,吃老本吃到最令人憤怒的應該是CLAMP的TSUBASA,幸好我沒有買,不然我連送人都懶惰應該會拿去放火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