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七尾與史 插上!死亡旗

一邊看一邊吐槽一邊覺得這也太唬爛了但是這本就是有這樣的魅力可以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但也看得出出道時的七尾真的有很多青澀稚嫩的部分。

以成本來說,這個死神每次收費一百萬其實很不符合經濟效益,一個目標要跟監那麼久還要調查甚至還必須請臨時演員,光是人事成本跟經常性消費我想一百萬應該是遠遠不夠的吧,更不要提還要提供暗殺的物品道具等費用,怎麼想都覺得一百萬有夠便宜的。根本就是個賠本做善心事業的死神啊!

機率為零,不代表一件事情就不會發生。死神靠的就是這個,只要發生了,機率就是百分百,只要賭那個萬中選一的機會跟可能性就好了,也就是在目標的周圍佈下許多死亡陷阱,直到目標踏進了其中一個,就是成功。但是賭機率這種事情實在很冒險,死神還可以在24小時內完成任務,只能說是唬爛中的唬爛,不過不能否認看的時候真的是很爽。

另外為了計算人跌倒的角度還有怎麼用遙控裝置讓保鮮膜破掉還有怎麼在DVD中置入性行銷,讓我覺得死神想必飽讀詩書,並且在各個領域都是專家,尤其是在心理學這個範圍,不然怎麼能用這麼自然的方式讓目標陷入死亡陷阱呢?不過踩到香蕉皮撞到啞鈴這個有點扯就是了,你怎麼知道他走路時的角度以及速度才能確實撞到啞鈴然後死亡呢......

本書非常有七尾的風格,強烈的人物設定,緊湊的劇情,關鍵人物其實一直出現在其中,只是看起來就像是個穿插的小角色罷了,因為其他角色的光彩根本就遠遠勝過了這位從小就立志當殺手刻意不讓自己的照片被留下的有志青年啊。

最後,我覺得死神先生每天大概有72小時吧,不然怎樣都不覺得他有空當殺手啊。

另外對於不太能理解什麼是插上死亡flag這形容的人可以看日劇名偵探的守則最後一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