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三津田信三 死相學偵探1 十三之咒

不知道是不是這系列定位上的年齡層取向不同,整體上來說不管是恐怖度還是獵奇度都不太像我認識的三津田信三,整個謎團的完整度也略嫌不足,並不是難看,只是單純跟我認知的三津田信三有點不太一樣所以造成我失望度有點高就是了。

從小就能看到人死相的俊一郎,在外公的幫助下獨立開設了偵探事務所,就在剛搬家的第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來了個客人─內藤紗綾香,而且還知道俊一郎的能力跟其外公外婆的豐功偉業,最後俊一郎拒絕了內藤的委託,畢竟俊一郎認為自己的能力不過就是能看到人的死相罷了,但沒想到,最後內藤還是出現了死相,而成為俊一郎偵探事務所的第一個客人......

我現在最大的期望應該是第二集貓咪的戲份可以多一點。  (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