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ラノベ(web小說)]理不尽な孫の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只有看web版~

老實說因為踩了八男的雷,讓我一直思考到底要不要看這套,不過實際看了之後我覺得頗有趣的,不單純只是個轉生後主角威能的故事,當然主角本身能力值還是很高啦,只是他前世的自卑心態,再加上總是遇到更加作弊級的角色,讓他戰鬥時常常以慘敗下收,所以才能抱著自己是個弱者的心態繼續成長吧。就這一點的塑造來說,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魯迪烏斯前世是個死NEET,閉門不出,被父母慣壞,就他自己對前世的回憶來說,根本就是個死人渣,對自己前世反省的態度反映到他這輩子的行為模式,重視家人,對什麼事情都很努力,不過於自負(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得意忘形),唯一沒有太大改變的應該就是好色這部分吧。

作者對每個人物的塑造都很細膩,要說的話,就是很貼近真實人生的我們吧,就算是在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中,人類的本能依舊是一樣的,也都會為了生存而掙扎,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煩惱,一樣的有著慾望,一樣的會為了一些事情而悔恨不已。要說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我們是人啊。

不過這套我並沒有特別偏愛的角色,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洛克希老師吧,懷抱著少女的憧憬去闖迷宮這點讓我很欣賞,最後一見鍾情的對象是自己教過的家教學生,真可以說是逆光源式計劃嗎(並不是好嗎)

裡面的人物們都很認真地過著自己的人生,面對問題,就算是逃避,也會將逃避的過去轉化成自己的力量,使用著自己擅長的能力,為自己的人生添加色彩。基本上我這個人對什麼設定還是戰鬥場面都不太在意,設定方面不要矛盾到讓我不自覺吐槽我都能看下去,戰鬥的話老實說我不管寫得好不好我的想像力都能讓我有臨場感所以隨便啦。但看完無職轉生後我深深為這些書中人物的人生而感動,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跟前世相比,魯迪烏斯在這一次度過一個沒有後悔而且充實的人生,也讓讀者的我度過一段充實的時間,不過以個人觀點來看,因為好色的部分實在超乎常理,可能閱讀的年齡層取向還是要高一點比較適合。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