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BL comic]大島かもめ 恋ときどき、焼きサバ定食(戀愛就是偶爾來份烤鯖魚定食)

我最喜歡的是炸竹筴魚定食。(不是重點。)

這本對兩個主角的個性塑造上我還蠻喜歡的,用自信包裹自己的證卷營業員永瀨,細心觀察的店食店兒子仁。戀愛是怎麼開始的呢?就算是一見鍾情也好,重要的不是開端,而是愛情如何延續,自戀不是壞事,人當然要喜歡自己,如果自己都沒辦法喜歡上自己的話,你怎麼去要求其他人喜歡你?主要是喜歡自己,但不是"只"喜歡自己。

對於喜歡的人,總是會希望表現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但兩個人想走下去,本來就應該是互相扶持,而不是單方面的依賴或是單方面的表現,永瀨認為如果不是完美的自己,就不會有人喜歡,所以害怕在仁的面前出醜,於是拼命偽裝自己,但對於仁來說,他想看到的,是永瀨真實的那一面。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老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