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BL comic]日高あすま(日高明日馬) 発展途上恋愛(發展途上戀愛)

這一本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日高作品了,湊足了各式各樣的戀愛觀,根本就是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不過她之後的作品我覺得都沒有這一本直接,以至於我會有點失望,但多少還是能看到一點影子,所以除非真的是已經沒有感覺了,不然還是會支持下去吧。

神崎的交往對象七海是學年第一美少女,但神崎總是跟七海的雙胞胎哥哥鳴海戶不對盤,想好好珍惜七海的神崎,跟覺得妹妹被個無賴搶走,有著戀妹情結的鳴海,兩個人一見面就是爭吵不斷,雖然鳴海主動釋出善意,但神崎卻沒有想領情的感覺。就在某天記錯約定日期的神崎到了七海家,跟鳴海單獨相處的神崎,竟然......?

這篇讓我喜歡的一個因素也是因為七海很可愛,在察覺了一些檯面下的波瀾後,喜歡神崎的她,做出了掙扎,但原本這段三角戀情就是個難以逃脫的迷宮,因為這三個人都太過重視彼此,就在那個冬天,三個人的時間也許都停滯了也不一定。正因為珍視,才更難以做出傷害對方的行為,可是不明確的表示,也是造成傷害的主因。

後面日高還是有在其他單行本畫了神崎跟鳴海的一些插曲,對她來說,這故事可能也是有著很重要的涵義的。而對我來說,這三人之間的感情曲折,也一直都讓我難以忘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