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內藤了 ON獵奇犯罪搜查班 藤堂比奈子

以整體點子的構想來說還蠻有趣的,但可惜的是劇情上的層次不太夠,對不太起書名的獵奇這兩個字,這邊應該可以說是作者描寫的功力尚未成熟,以我這個對獵奇接受度很高的人來說,都覺得這裡面的死者都還蠻小家子氣的,與其說是獵奇,還不如說是異常。

分類在恐怖小說當然其來有自,畢竟整個犯案的手法太過匪夷所思,理論上說得過去,但實際執行層面大概會有很多問題,說到殺人與不殺人的界線,也讓我想到小栗旬主演的BORDER,正巧這本改編日劇正是由波瑠擔綱女主角,另一個相同的點就是,一旦跨越那個界線,人就不再會是原本的自己了。

可能是我對獵奇這兩個字的期待度太高,所以就很平淡地看完了,但比奈子這角色很有特色,也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之後如果還有續作,真希望作者能對得起獵奇這兩個字啊。

2 則留言:

  1. 聽說日劇呈現的畫面還滿獵奇的 但我不大喜歡波瑠就興趣缺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以短髮來說波瑠超可愛的耶!(當社比:剛力彩芽)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