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ラノベ]新木伸 英雄教室

這是個退休勇者的故事,勇者跟魔王大戰後失去大部分的力量,為了想交到一百個朋友(果然精神年齡只是小學生),所以勇者去上學了。因為勇者從小就為了保全生命而努力奮戰,所以世間一般的常識是一丁點都沒有,就連對人抱持著什麼樣的感情自己都不清楚,究竟會不會走向戀愛線呢?我看以勇者本身的天然來說應該是有點難了。

本書走輕鬆喜劇風格,為了應付國王大人的神來一筆,勇者跟同學們努力地為了存活(?)而奮鬥著,因為國王的隨興所至,這個學校不僅僅有(前)勇者還有(未來)魔王,跟被魔劍附身的貴族,甚至還有著各式各樣的超生物。只能說就算勇者退休了想過著平凡的生活,好像也很難如自己所願的樣子,畢竟麻煩就是會找上門來。

我想同學們就算知道(前)勇者的身分大概也不會覺得怎樣吧,畢竟實力完全是超規格的存在,就連學校的首席也沒辦法對(前)勇者造成任何的威脅,有時候人跟人相處,重要的不是身分,而是怎麼跟人交流。不會游泳也好,對女性一點情慾都沒有也好,超級無常識也好,跟這些同學們成為朋友的,是(前)勇者這個人,而不是身分,但對(前)勇者來說,應該是很難以理解的一件事情吧。

算是蠻適合當廁所文學的輕鬆短篇,不過畢竟沒有轟轟烈烈的戰鬥跟賣肉場面還有光怪陸離的奇怪設定,總覺得在中二市場一定吃不開的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