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BL comic]日高 ショーコ 花は咲くか 04(等待花開時)

本來想說原台灣代理出版社倒閉了,不知道這套要等到何時才能看到中文版結局,但東立算是動作很快的一下子就出版完了,算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一件事情。

總算是成為情侶的兩人,但兩個人都還在摸索彼此之間距離的時候,櫻井卻必須要調職到大阪,遲遲不敢對蓉一開口的櫻井,對蓉一強勢進攻的藤本,知道被隱瞞而生氣的蓉一,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心情,於是有著爭吵跟猜疑,而在這些交纏之下,蓉一對櫻井吐露出的,始終感到無法釋懷的過去又是......

這本的劇情節奏一向都蠻不錯的,在很正經且讓人煩惱的劇情中會稍微穿插一點輕鬆的小插曲,像是櫻井先生跟蓉一在爭吵時,竹生尷尬的在一旁思考,會讓劇情的緊繃感減弱,並且製造出很巧妙的轉折點,不單純把劇情都只環繞在兩位主角上面。怎麼說這兩位主角都有著很小孩子氣的一點,有時候實在讓人忍不住苦笑。

總之這是套我個人也頗推薦的作品。希望看的人也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