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タンバ 軍師は何でも知っている01-04(軍師無所不知)

是說雖然在茫茫網海中看到的心得都是覺得很毒,不過我大概是被更毒的東西給殘害過了,個人感覺是還好,只是像這樣子好像輕描淡寫而過的戰爭過程似乎有點太過薄弱了,但看到第四集為止幸人並沒有特別使用異能,以這類穿越性的主角來說相較之下非常平凡,是說他能這樣推測過程跟怎麼行動多少也是有著異能的輔助才有辦法這樣子運籌,重點如果放在戰爭上大概會很失望,換個焦點放在人物互動跟敘述上的話滿足度應該會上升點,反正大家都知道書名不過就是拿來騙騙人,內容物是什麼又不一定相符合。就像書名說軍師無所不知但軍師還不是不懂女人心嗎。  wwww

戰爭絕對是殘酷的,在和平年代生活的主角幸人,因為太過封閉自我無視好友的警訊而被好友刺殺,藉由王子迪奧跟古代法術的驅使下在生死夾縫之間被召喚到這個世界,發現自己有著得知一切事物能力的他,開始協助王子揭旗反抗國王的國家內戰……

基本上如果以愛情喜劇分類來看是還蠻王道的遲鈍系男主角後宮開拓史,以冒險小說來看的話稍嫌不足,也不是我喜歡的種田類型,但我看的時候還蠻順的,因為人物互動頗有趣,本來會讓人覺得是重點的鬥智好像因為一切都因為軍師無所不知所以讀者們只要跟隨著軍師的腳步就可以享受勝利的結果了。

然後愛情喜劇部分的話,幸人一開始的正宮根本就屹立不搖,而且還是個超體貼人心的美少女,蘇菲亞都主動親上去了我看接著就等(自主規範),只是幸人被塑造成超級無色無膽的個性,看來少女()還得繼續努力,只是不管怎麼努力蘇菲亞的地位都不會動搖吧。

啊不過幸人想要更加了解人心的目的似乎相當緩慢進行中,畢竟一直都在行軍啊……而且要一個原本就是交流障礙的人變得長袖善舞應該也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情就是了,只希望作者可不要忘了幸人最原本的目的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