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林斯諺 霧影莊殺人事件

我覺得這幾本林斯諺的小說看下來,覺得他的短篇作品比長篇作品出色,長篇作品中總是會出現讓林斯諺出神的女性,可是這些感情描寫老實說蠻令人不耐的,其中冠軍當屬雨夜送葬曲了吧,實在不知道那位女性從頭到尾在搞什麼神秘,另外就是登場人物的描寫也有點讓人受不太了,這點的話改寫後的尼羅河魅影有所改善,大概是在文字上還是有點太過刻意經營的關係。

不過查了一下出版順序我發現我應該先從比較早期的作品開始看的......但也許還是不會改變我覺得短篇比長篇有魅力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