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drama]東京女子図鑑

人生沒有所謂的樣板,也不會像玩遊戲一般收集了全要素之後可以換來獎勵,人生是每個人自己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度過人生的方式跟態度,別人家的草坪總是比較綠,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那個人點的餐感覺比較好吃,我們隨時都無法滿足自己所擁有的,而渴望著別人擁有的,當你想要追求什麼時,思考這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是非常重要的。

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結婚,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小孩,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認為的幸福樣板,是不是你的幸福?而你是不是真的想要?為了怕跟其他人不一樣,而選擇了自己都並不確定的未來前進,即使不會不幸,但也會一直懷疑自己所擁有的是否真的就是自己想要的。

我們透過綾在東京度過的生活中,也可以開始思考自己的生活。

我認為這是蠻值得看的一部戲,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