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BL comic]雨隠ギド 青い鳥より(幸福的青鳥)

書名其實就表明了這是個尋找幸福的故事,我個人蠻喜歡這故事的敘事手法,自大狂妄的小學生,有點負面保守的補習班老師學,積極正向的山隈,兩個人的個性即使有所差別,但依舊認定彼此,說真的我還蠻喜歡學的母親的反應的,要說那是漠不關心也可以,但也可以說是我知道我的小孩過得很好,最重要的是他並沒有歧視的反應。

也許會有人說像這樣子似乎很冷淡,不過我倒是覺得有時候反應激烈,反對到底的人,也並沒有思考過對小孩子來說,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小孩子想從父母那邊得到的往往意外地簡單,就是你對他們的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