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movie]3月的獅子 前篇/後篇

我覺得這電影沒有看過原作的話,可能會被其中的節奏給迷惑,但以看過原作的角度來看,除了後篇某些改編橋段讓我不是很喜歡之外,這電影依舊給了我很大的滿足感。

前篇將人物一個一個帶出,演出宗谷名人的加瀨亮毫不意外的跟演員名單發表時讓我忍不住疑惑一樣,在電影中的表現也是沒有原作中宗谷名人的感覺,看的時候會一直想著啊要是找誰的話應該比較適合吧還有宗谷走路哪有這麼有力道啊之類的吐槽。

其他除了節奏偏快會令人感到混亂之外大概都覺得不錯。

後篇有帶入日向的欺負事件,可惜這邊我覺得改編得不是很好,尤其是演出日向的演員明顯跟其他演員比起來不太成熟,讓我看著看著忍不住有點出戲,明明這段是很重要的地方啊。另外就是廢渣老爸的登場,這段的改編我......不是很能接受耶,感覺太過矯情了。

可是後篇神木表現一等一等的棒啊,欺負事件也因為倉科跟神木的神救援讓人覺得這段還不錯啊,雖然後面又(略)。

還有我看到神木跟宗谷對弈的時候,忍不住妄想著如果十年後重拍,神木好像可以來演宗谷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