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向井湘吾 拜託了!數學先生2 解開少女心的公式

沒想到還有第二集,第一集很有趣,所以第二集我也買了,總覺得跟QED有點類似,這集當中也出現了QED出現過的公式,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QED來看,看看這兩個數學天才有哪些類似跟不同之處。

其實就算數學能解決很多事情,我還是覺得這一切的基礎在於人心,如果沒有先去試著了解一個人為何行動,還有收集可能成為線索的蛛絲馬跡,想憑空用數學去解決大家的問題,也不過就是空談而已,

結果雖然很重要,但我們摸索著如何前進的過程,往往也是很重要的。不管是結果還是過程,都會成為我們成長的助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