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伊坂幸太郎 螳螂

正因為有愛,才會忍耐。

明明是個殺手,卻還是有著正職;雖然是個殺手,卻成天怕老婆生氣;即便是個殺手,比起殺人,應付老婆還更需要動腦。這就是兜,一個殺手,卻又不像殺手的故事。

伊坂手下的殺手系列也來到了第三本,每個登場的殺手都各有特色,帶給人強烈的印象,讓你忍不住懷疑自己在搭新幹線的時候,那對老夫妻也好,那個看似人畜無害的業務員也好,那個打扮龐克風的傢伙也好,一個一個都有可能是殺手。也許殺手還真的無處不在呢。

不過就算是殺手,他們也有著自己的人生,因為不想繼續當殺手,兜只好繼續接著想放棄的工作賺錢,用金錢換取自由。......仔細想想,會覺得這是不是本末倒置了?但像這樣子非一般的社會,這才是他們所謂的常識也不一定。

也許殺手們真的都很強,但最強的,還是抱持著信念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