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drama]必須過動

整個看下來最帶有SF風格的就是這一集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金馬奇幻影展參展作品,非常近未來的設定,大家都穿著類似的衣服,沒有婚姻關係,由政府讓母親受孕、懷胎、養育,再以養育小孩的結果,來決定母親在這社會上的地位。

母親的生活取決於孩子,孩子的生活倚賴著母親。

因為愛著自己的母親,所以信賴著她,即使早已知道面前等待著自己的,不會是幸福的未來,這份愛,並不對等。其實母親只是把孩子當成可拋棄的道具,這個不行,無法讓我滿意的話,我再找一個新的道具就可以了。

這份愛,多麼悲哀。

但,我們不該一味地認為一旦我把愛投注在一個人身上,我們就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人如果不把愛自己當成最優先的選項,就會遺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的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個角色。藉由犧牲自己而得到的愛,怎麼會是真的?

這幾篇故事,其實都只是孩子渴望著母親愛自己,但母親其實比起孩子,更愛自己的故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