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貴志祐介 神秘鐘殺人事件

雖然看似短篇小說集,但光是標題作的神秘鐘殺人事件就可以跟一些很薄的單行本匹敵了,要說是短篇集好像也有點勉強(誤)。

這本是上鎖的房間系列,中間也有一個故事被用在電視劇上,有看過電視劇的可能更能想像整個展場的畫面,沒看過電視劇的也強烈推薦去看看,會有不同的體驗喔!

我個人覺得最後可洛的鉤爪這個短篇相當有趣,製造出了相當與眾不同的密室,像這樣下去是不是哪天連外太空密室都有可能會出現?雖然對我來說我覺得深海環境跟外太空也沒多大的差別就是了,因為整個生活環境因素相差太多。

然後神秘鐘殺人事件好看歸好看,但我在看的時候第一浮現出來的感想是:這個犯人實在也太忙了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