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ラノベ]物草純平 超飽和セカンドブレイヴズ-勇者失格の少年-

其實我覺得這本寫得還不錯,世界觀跟設定也都很完整,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他實在太像我的英雄學院了......即使我這個只看了我英一點點開頭的人,看的時候都還是忍不住會想到我英,不管是英雄勇者們各式各樣的特色,還是分等級的勇者階級,都給人太強烈的即視感......

另外的缺點就是人物的描寫不太夠,妹妹的個性有一點讓人捉摸不定,雖說勇者時候的形象是塑造出來的,但可以這樣把素昧平生的人當成哥哥看待這真的蠻可怕的,這位小姐有病嬌特質??

可能為了讓人比較快帶入世界觀,世界觀的設定有點像是現在的地球,只是把地名代換了而已,不過這樣子反而會讓人想知道這是世紀末呢還是過去還是個異世界?難道會跟勇者不幹了一樣有個度過幾千年的人造勇者吧?

作者在後記中說明了另一本作品被腰斬的事實,很可惜這一本也......為他默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