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曾根圭介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這本我有點失望,大概是看過太多很精彩的群像劇,這本就覺得普普通通,中間的連貫性當然是不會那麼強,畢竟這就是個要讓你看到最後覺得很意外的小說,但可惜的是,最後開始總結的部分實在是蠻薄弱的......感覺這位老虎刺青女不夠立體,雖然可以感受到他很貪財,不相信任何人,相當心狠手辣,但這個主要的角色反而沒有夠多的篇幅去形容他,以至於他很平面,最後整個連貫起來時,也沒有給人一種啊原來是這樣的暢快感。

是一本不差,但你問我好不好看我也會說可以看,可是我收著也不會看第二次,你要是說想看我就可以送出去的一本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