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movie]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我本來是抱著要取笑吉澤亮配音會很爛的心理準備去的,沒想到他跟里帆都配得不錯,倒是讓我蠻意外的,不過看完電影的感想大概就是有點微妙吧,妹妹實在中二到讓人不忍目睹,老實說姐妹的雙人家庭,被慣到連找個止癢藥都要翻箱倒櫃還有只會大聲呼喚自己的姐姐來幫忙,這是哪來的老爸啊!!根本就是個老爸吧!!!

雖然海報上說是第二次的初戀,但我覺得主題應該是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掙扎的人們,有點老套不過以這主題來說闡述得還算不錯,除了妹妹真的中二到爆炸這點之外。

天空戲的地方感覺應該是本片的高潮,可是因為運鏡跟分鏡還有描繪跟吉卜力比起來實在太弱了,導致整個無感,而且正要去救助人的緊要關頭時,這兩個人還在天空飄來飄去,到底這段劇情的必要只是想要帶出天空很藍這一點而已嗎??而且老實說天空戲那段我腦袋裡不知為何一直浮現神隱少女小千跟白龍在天上飄還有天空之城最後的那段,看來我自己腦內主動置換了。(誤)

總之我最大的結論是,吉澤亮沒辦法發片,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