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comic]堀田きいち 君と僕。14(少年同盟)

像這樣無所事事漫不經心悠閒度日的漫畫,竟然不知不覺也到了第14集了,雖然時間的演進很慢,但漫畫中的人物也是有在升級的,不知道哪一天我們也會跟這些可愛的人物們說再見呢。

開始面臨升學的現實,不管是不是有目標,似乎都得好好思考一下,每當我看到漫畫中的人物在高中時就立下遠大目標或是朝著夢想前進時,我總是會兩眼呆滯的開始回想自己高中時在想些什麼呢?想來想去,結論通常是那時候我才沒有這麼偉大呢,每天都在混吃等死只想著成績不要滿江紅而已吧。

我想這就是少年同盟讓我這麼有共鳴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